台灣電子健康學會

電子健康學會是由一群在學術界、醫界及業界等,對護理資訊推廣充滿熱忱的專業人員,經過數年力量的凝聚, 於2006年6月18日正式成立,成立宗旨為促進資訊科技在健康照護領域中, 尤其護理領域的發展與 應用。 本會在各縣市醫療院所及護理資訊相關科系中皆有護理資訊種子人員,會員人數亦逐年激增, 故近年來快速帶動護理資訊於臨床照護、研究教學及行政服務之應用,並於產、官、學各界中積極整合相關資源, 以促進護理資訊發展及國際之能見度。

台灣醫學資訊學會

台灣醫學資訊學會成立於1991年, 緣由台灣各大醫學中心、醫院之資訊室主任及同仁們有鑑於醫療資訊為一個跨醫療及資訊之特別學門, 有其獨特研究需求,共同號召台灣之有心人士籌組成立社團法人, 台灣醫學資訊學會以研究醫療資訊、提高醫療資訊水準,並加強國際醫療資訊之交流為宗旨。 近年來對於推動相關學術活動向來不餘遺力,例如歷年來之國際醫學資訊研討會的主辦, 各政府機關學術研究計劃的承接,及為促進會員間交流所舉辦之各大醫院參觀觀摩活動, 皆引起廣大的迴響,為促使台灣的醫療資訊領域更國際化,也積極的爭取主辦世界大型的學術研討會。 例如:2002年世界醫療資訊協會之年會十月份於台灣舉辦,2006年亞太醫學資訊年會也在台灣盛大舉行, 仍不斷積極爭取其他世界級的學術研討會議當中。

健康雲端數據模擬分析實驗室

醫療資訊進步快速,數位健康科技及大數據健康醫療分析是一個重要的課題, 雲端運算成為近年資訊產業的熱門話題,利用電子健康紀錄能夠整合個人不同來源的健康資訊, 進行健康資料加值應用,期望能夠做到「有意義的使用健康醫療數據」。

Easy Steps


Go app store


Create an Account


Download & Install


Enjoy & Rate us!